星期日, 11月 05, 2006

生命翻轉的一天

王上18章

以利亞先知在迦密山上,面對以列色國,一班離棄神的子民,但是他就憑著神給與他的信心,一天內就翻轉了整個以色列國。他對民眾說:「若耶和華是神就跟從耶華,若巴力是神就跟從巴力。」就在這天,民眾都悔改歸向耶和華,一天內整個國家就翻轉了。若香港能一天內被神翻轉是多麼的好!若教會能一天內被神完全翻轉是多麼的好!若我們的生命被神一天內翻轉是多麼的好!
神托付以利亞的工作可說是歷史性,但在末後的日子,以利亞的使命與能力要重臨神子民的中間,我們期待這翻轉生命的能力大大的臨到我們中間!

自發現癌腫瘤至今己一個多月,這個多月來生命就像來個大翻轉,所有事情都需要重新安排,這對我來說同時是一個生命的大檢閱,首先當然是先從靈性入手,我會問自己,我是跟從神還是跟從人的方法去事奉祂呢?我多少時候是討人喜悅還是討神喜悅呢?我愛我的工作、家人、職位還是多過愛神呢?當然還有很多的反思……

在生活方面,起居飲食也有極大的改變,過去喜愛吃的食物,現在大多數不能吃,改為多吃蔬果、紅米、魚等食物。起初,當然是不習慣,我稱這些為嗎哪餐,淡薄之物,是以色列民四十年在曠野的糧食,我只吃了個多月已埋怨難吃,但身體須要也學習接受,享受一下自然食物的味道,有生以來第一次飲用新鮮菜汁,味道不是太好,但比起苦茶也不難入口。

而最翻轉的是家庭方面,透過這病,我向師母認罪悔改,向兒女認罪悔改;過去,我大部分時間牧養別人,而沒有好好的牧養家人,對他們忽略,缺少時間放在他們身上。當面對生與死,還有甚麼不能啟齒的話?反而神翻轉了我們的家庭,我們學習合一,學習相愛、學習一起禱告,學習重建關係,這是主的憐憫。也是末後的以利亞要來作的工,叫父親歸向兒女,兒女歸向父親,你想你的生命有突破嗎?我們只有一個選擇:不要事奉心中的偶像,要事奉神。
李健華牧師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從來不慣看別人的blog或日記、因太忙及喜歡直接溝通、但現在一有時間便看牧師的分享
除了關心及代禱外、每次看後都有意外收穫
牧師、在病床上、仍有信徒很想聽你生命的道、好期待看著天父和你每天所走的"足印"
也多謝師母、謝謝你在文字上的牧養,那份背後的賢惠及體貼、在你身上我也學懂了很多..

11:32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