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29, 2006

要得醫治的決心

主日的早上,當我在家敬拜的時候,領受了一個訊息:(可10:46-52) 瞎子巴底買對耶穌的渴慕及他對得醫治的強烈決心,使神成就他的呼求,而神也籍著這段經文向我說話。

巴底買是個討飯的瞎子,常坐在路旁向人求助,活在他的年代身體傷殘的人士真是非常不幸,不但自己痛苦,還被家人或鄰居唾棄,受到歧視,身上還要穿上瞎子的服飾,以便別人識別,故此他的無助感一定很強烈,但當他聽到耶穌這個人及他所作的事,他就心存渴慕要見耶穌,正在這時耶穌經過,他就大聲喊著說:「大衛的子孫,耶穌啊!可憐我吧!」

你是否有這份渴慕?或許你覺得自己還很好,未到絕境。但由我發現肝癌到現在,唯一能令我得著盼望的只有耶穌,每當自己心裡憂悶,情緒受到一些問題困擾的時候,我就到主的面前親近他,直到祂拿走我心中的擔子,巴底買給我們看到的是,不論我們的光景如何,只要來到主的面前呼求,耶穌是會垂聽的。

另一方面,當巴底買來到主的面前,耶穌問他說:「要我為你作甚麼?」巴底買很直接的告訴耶穌:「我要能看見。」他對耶穌很有信心,當人們叫他起來,耶穌要見他的時候,他便丟下瞎子的衣服,跳起來,走到耶穌的面前,這是他的信心使然,表示要得醫治的絕對決心。

自己患上的是別人看為絕症的重病,師母曾問:「健華,你有信心耶穌會醫治你嗎?」這對我來說是一個信心的挑戰,這個月來一直作生命的檢視,使自己的生命聖潔,隨時的迎見主,另一方面,也多作反省苦與罪的問題,這是否與罪有關,自己的罪還是上一代或祖宗的罪?但耶穌已告訴我們,苦難是要顯出神的榮耀,問題是我們有否巴底買的信心。

今天,我要告訴大家,我要得耶穌的醫治,哈利路亞!因為神的能力要透過人的信心來彰顯。但願我們都有巴底買的信心,一同經歷及見證這信心的過程。
李健華牧師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