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3, 2006

未見之事的確據

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 (來11:1)

31/10我轉往瑪麗醫院接受大腿針的動脈血管介入療法。早上十時由一位同工載我到醫院,(我實在感激他給予我的關懷)辦好手續後,一直坐著等,因為院內人流相當繁忙及擠迫,結果等了半天才安排好入院,然後要抽血、照X光片等。

1/11 在病房等了一個晚上,第二天才開始治療,所以有很多時間看書、禱告,並有機會在病房內與病友交流經驗。隔鄰的病友原來有家人信主,還參加教會聚會,我有機會鼓勵他信耶穌,跟女兒返教會,很快整個病房都知道我是一名牧師,也知道我的腫瘤很大,但他們都驚訝為甚麼我仍舊喜樂。一般人都認為健康、凡事順利才可喜樂,其實在主耶穌裡,在患難中也可以喜樂。而該病房頗多接受過換肝的人士,他們一生都要服食抗排斥藥,新換肝的病人還會傷口經常發炎,使到腹部鼓脹,非常辛苦,看著這些病人,我真希望現今的教會有使徒們的能力,能以傳福音冶病的能力事奉。一位病友第二天要做手術,切除12公分的腫瘤,這算是很好的情況,如能做手術,康復的機會較大,我便走過去祝福他,為他禱告。

2/11早上,我吃過早餐後,便需連續六小時禁食禁水,等待做介入療法,該療法對較小的腫瘤非常有效,通常一次便殺死癌細胞,因為是用導管直接注藥進到肝臟癌細胞的地方,然後用一個海綿球塞住血管入口,讓癌腫瘤餓死,但大的腫瘤癌細胞會自己生出血管相連於靜脈,使牠得著營養,我的情況是一次的嘗試,未必成功。經過兩小時的導管注射後,出來人還是很清醒,也不覺太疲倦,但有點失望,癌腫瘤已自行接通靜脈血管,所以醫生只注射了很少的藥,因為如葯多時會經靜脈血管走到全身,傷害很大。我回病房後,醫生巡房也告訴我介入療法不能再試,唯有用其他的方法,心中仍舊相信,在神豈有難成的事。這次也不能打擊我的信心,因我相信的神是有復活大能的神,我仍用信心繼續走下去,不會放棄!
李健華牧師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