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03, 2006

在患難中的喜樂

「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,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完備,毫無缺欠。」(雅各書1:2-4)

在患難中都要以為大喜樂?這是很高的要求,但是作為信徒要相信,神的恩典足夠我們使用,我們要無懼百般的試練。通常人面對苦痛,總是將集中力放在苦痛上,這是很正常的反應;但若太集中注意苦痛反令這感覺常在,所以,較好的方法,就是分散注意,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反而痛苦的感覺會漸漸減少,這是我少許的經驗,以下分享一些在病患中的觀察:

一,與痛楚共舞
患病必然會經過流淚谷,這才叫我們的生命成長。肝癌病人通常的痛楚,是在肝功能下降時,會出現腹脹,加上腹水,使胃部上升,當進食或喝水時,很容易有脹滿的感覺,胃酸倒流,引致經常驅吐,因皮膚及肌肉被拉扯,也會引起腰背痛;而師母常常鼓勵我,使我在進食時,縱使有驅吐,事後也要一口一口地吃,直至完成為止。另一方面,當我面對痛楚時,我總默想耶穌的受苦,想像祂在各各他山上,面對十字架的酷刑,叫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就不足掛齒了。

二,與病友分享
幾天前因抽腹水要進院,在院內與病友較容易找到話題,認識了數位同病房的病友,他們都有不同的經歷:有一位做完了切除腫瘤的手術,正在康復中,人也變得開朗,他說做完手術後,如釋重負一樣,康復是病人最大的喜樂。

另一位長者,他換肝有四年,但最近郤百病重生,醫生要幫他做不同的檢查,試嘗找出發病原,但是要做各樣的檢查,特別是照胃鏡,是非常痛苦的事。
第三位是一位中學生,他患了一個很罕見的病,骨髓部份細胞壞死,但壞死的細胞郤攻擊肝臟,使肝臟也失去功能,他要做兩種大手術,換骨髓及換肝臟,這對他來說真是極大的重擔,所以人也顯得憂鬱,他們都在經歷患難,痛苦與恐懼就伴隨著他們。我就著大家的病況和他們交談起來,很自然地分享到生命的話題,願耶穌能成為他們的力量和喜樂,臨離開前一一祝福他們,繼續努力,早日康復。

三,勝過苦難的要訣
雅各說:「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,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完備,毫無缺欠。」 (各1:3-4)
如何能夠成功地勝過試練與苦難?保羅說:如令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.這是我們信仰中極寶貴的信念,所以,勝過苦難需要我們心存盼望,因當我們凡事盼望,凡事相信,往往在絕望中看到曙光。
特別是我現在患病不輕,醫生也無能為力,故此有數位弟兄姊妹叫我作好兩手預備,但是我不絕望,對於我來說見天父是好得無比,交帶身後事也不難;但現在是作戰的時候,作戰時不能常常想著失敗了怎麼辦,我希望各方好友在代禱時,按著我的領受-「神會醫冶」,大家都在同一的目標上禱告,因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,我要按神的心意作戰,我們不是倚靠醫療,科技,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,作戰最大的缺失,就是心懷二意;若是領受作屬靈爭戰,就要全心全意作戰到底,不作他想,這是勝過疾病及苦難的要訣。

「願榮耀、威嚴、能力、權柄、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、歸與他、從萬古以前、並現今、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(猶大書25)
李牧師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牧師

多謝您,在百般的試煉中激勵我們,堅立我們的信望愛。

願主醫治你,賜你平安!

香港活石堂肢體

5:27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牧師、師母:
每次看到你們的見證和分享,都能一同經歷信仰的真實和明白生命的操練。
願主堅立你手所作的工、你手所作的工,願主堅立。
主內
華人神召會 馮志強

6:12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Dear Rev. Lee and Mrs. Lee,

God's Blessings be with you and your family,

In Christ,

Daniel Fung
Chinese Christian Assemblies of God

6:14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牧師,

謝謝你... 你的分享給我很大激勵。

你對神的信心使的驚訝。 我開始明白耶穌所
說「那芥菜種般大的信心」有多大能力。因我看到在仇敵仍在面前, 神已為你擺設了筵席。

ling

11:06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