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10, 2006

與神同在的祝福

「耶和華吩咐摩西說、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說、要將迦南地賜給你的後裔.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、要從這裡往那地去。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、攆出迦南人、亞摩利人、赫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、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地.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、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、恐怕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絕。百姓聽見這兇信就悲哀、也沒有人佩戴妝飾。」(出33:1-4)
「摩西說、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、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。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、在你眼前蒙恩呢、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、使我和你的百姓、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麼。耶和華對摩西說、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、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、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。」(出33:15-17)

前幾天,當我上網收看講道,其中戴勉恩牧師講及這段經文,我的心立時被抓著,我就不斷思考,反複讀了這段經文多次,並問神要藉這段經文對我說些什麼,聖靈就讓我看到兩個重要的訊息;而這兩個訊息不單是給我的,也是神對香港眾教會說的。

一.摩西看準神的心意
神吩咐摩西帶領以色列民進入迦南地,祂說祂會差派使者為他們開路,先攆出迦南地原有的族民,然後領以色列人進到流奶與蜜之地。但神自己就不同以色列人一同去,因為百姓都是一班頑梗的百姓,恐怕他們在路上被神滅絕。但摩西就很清楚他事奉的目標,若沒有神的同在,只得到天使的祝福,表面看似成功,但如果神不在他們中間,虧缺了神的榮耀,成功又有甚麼意義呢?

這段時間,我常反省過去的事奉,是否只有天使的祝福,而沒有神的同在,有時不覺間當事奉有果效,就滿以為是神的祝福,而追求成就,就成了我們心中的偶像。摩西提醒我們,不要以達到一己的目標就心滿意足;而是要選擇上好的福份,就是有神與我們一同的上路。

另一方面,神不與以色列民同在,實在不是祂所願;會眾不單是一群硬著頸項的百姓,更是有很多罪在其間,神是一位忌邪者,祂不能忍受會眾當中充滿罪惡。我們都不禁要問:我所得的祝福,是天使的祝福,還是神同在的祝福呢?若我所得只是天使的祝福,我們須反省我們中間是否有隱而未現的罪,如果有,便要自潔悔改,尋求神的面。

二.祈禱能扭轉神的心意
神的心意是相當的堅定,祂的話不容易改變,但在17節,當摩西向神苦苦哀求,若神不與他們同往,他就不要神打發他進入迦南地,結果摩西不單挽回神的心意,神更說「我按你的名認識你」,亦要百姓與世上的眾民分別出來,於是神與摩西同往,並在摩西面前顯出祂的榮耀。

教會及基督徒存在世上的目的,就是要榮耀神。而榮耀神的方法就是每一天與神同在、同行,這樣我們的家庭和事奉就不再一樣!縱使教會的會眾或是家中的成員不盡是聖潔,但因著你與神的同在、你的禱告能改變惡劣的環境。摩西所帶領的百萬會眾是一群頑梗叛逆的百姓,但憑著摩西的懇求,結果扭轉局面。

我現在雖然身患重病,但在這段時間每天與主同行,祈求祂指引我的路。眾同工及弟兄姊妹:讓我們每天都邀請神與我們一同上路,我們的計劃,我們的謀算都不及祂的引導,願教會能從摩西的身上得到啟迪,開始調較事奉的目標,要得到神同在的祝福,讓神的榮耀與我們同在,讓神在我們中間坐著為王。
李牧師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