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08, 2006

苦難神學的啟示


親愛的弟兄姊妹/代禱者:
「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。」( 腓1:20) 這一周以來,經歷生命的種種考驗,身體出現毛病,接受各類檢查,等候報告,醫生的宣判……有如人生的過山車, 起起落落。但感謝神,在過程中, 心裡充滿神出人意表的平安和喜樂!

肝癌是可怕的疾病, 但現在發生在我的身上,且有一大兩小的腫瘤在肝附近,起初,心靈非常震驚,心中在呼喊,神你為甚麼容許那惡者的攻擊臨到我身上!但想到生來瞎眼的人,他活在苦難中,別人就問:是他的罪,還是他父母的罪?耶穌卻回答說:「不是他的罪,也不是他父母的罪,乃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榮耀。」神的話使我默言不語,我退到神裡頭,安穩在祂裡面。

除了探病,這是我首次因病入院, 整整一個星期,除了有兩晚回家,大部份時間都在醫院裡。除了肚子脹大外,其他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,不過也被迫放下一切手頭忙碌的工作,放下一切的責任。回望過去,工作頗為勞累,未曾常常享受在主裡的休息,所以神說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」在醫院期間,整日沒有任何工作日程、沒有要看的文件、沒有會議與約見,看到的是一張張痛苦的病容,看到的是醫護人員忙碌的服侍,令我體會良多。

我彷彿被神帶到神學院,以生命修讀苦難神學,好好的經歷它、體驗它、故我有很多時間,來到主前禱告、安靜與靈修,在禱告中神給我很多的安慰,叫我不要怕,只要信。癌病最可怕的地方,就是令人懼怕、憂慮、主又對我說:「我是你的巖石,你的山寨,我是你的保障。」(詩31 ) 生命中有了耶穌,何足懼怕?現在我學習完全的放手,讓神掌管我的生命,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!

當醫生解說病情後,我與家人接受了醫生的建議,以化療的方式去醫治肝癌,生命的宣判,有時像重重一擊,但是神正給我力量與剛強,接受這場生命的考驗,這不是個人的考驗,而是一場屬靈的爭戰,我們要得勝,唯一的方法,就是每個人都住在耶穌裡,有了與耶穌親密的關係,教會一定得勝,死亡不能再狂傲,因耶穌復活的靈必在我們身上,彰顯祂復活的大能。第一針化療是用血紅色的藥水,從我的靜脈注入,我感受到耶穌的血遮蓋了我的一切,現在回家休息,這場屬靈爭戰仍然繼續,但有你們的代禱和關懷,必能得勝!
李健華牧師


弟兄姐妹可透過電郵給他鼓勵: kinwli@gmail.com
李牧師是一位熱愛事奉、喜歡接觸人群、喜歡講道的人, 現在要學習放下一切專注仰望神,求主讓他適應日間獨處的生活。
李師母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牧師,小弟在個多星期前的 "天牧退修會" 內見過你,當時的你是滿精神飽滿的,的確想像不到...癌細胞已這樣狠地侵襲著你...

我沒有第一身的患癌經驗,只是有...弟弟在 5-6 年前走過一段抗癌路的經歷...。"上帝會帶領" 這類其實聽來可以很 "行" 的說話,對你其實經歷上帝還要更多的神的僕人,可能並不是太需要聽/看 200 次;我只想說的,極其量可能只有這句 :

李牧師,很同意你自己寫的說話..."生命中有了耶穌,何足懼怕?現在我學習完全的放手,讓神掌管我的生命,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!" 如使徒保羅所言,只要肯定沒有甚麼能叫我們和主的愛隔絕,路無論如何,也是一條...在靈裡面能輕省地走的路...

你不是孤單的...不介意的話,介紹你看一個十個月大的抗癌小子的網頁:
http://hompy.netvigator.com/main/comments/nic4430

主內 WiLsOn

12:02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牧師和師母:

我並不認識牧師和師母,但知道牧師是神所重用服侍基層的好牧人。
聽到李牧師的消息,很失望,不明白 神為何讓這事發生,看不透衪的心意。
不過,我深信李牧師及家人現時所面對的、感受的,耶穌都明白,都在一旁看顧。

好主的心意在李牧師身上成就,顯示那得勝的能力。
只想李牧師知道,真的有許多你不認識的弟兄姊妹,可能只是擦身而過的,
會為李牧師和你們一家,默默守望禱告。

主內
某某

1:25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心裡只想讚美神!這是何等奇妙的經驗…感謝主透過肝癌來見證祂自己、又透過李牧師的經歷祝福很多人…李牧師個人的經歷獨有無比,我與整個團隊都深信,必有榮耀的見證李牧師身上發生!且這榮耀都全歸親愛的主耶穌基督!且願祂的安慰與平安都加倍的臨到李牧師家人。 ~ 以琳書房眾同工

1:57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為你祈禱!

4:00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